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

品冠:低调着优雅

高三那年,我严重失眠,不是因为升学的压力,那对我构不成威胁,因为什么,我自己也不记得了,就不去探究了 ,切入正题。有天没事的时候,无意中翻到一张九几年的磁带,于是我睡觉之前就会一直听它,到自己意识模糊…里面有首《掌心》,无印良品的 ,那时候我并不熟悉他们,但由于那盘磁带,让我开始喜欢那里面一个低沉的男中音——品冠。
   上大学以后,经常上网,无意中会看到这个名字 ,于是我就会去随意去看看,本人保证,本人绝对不是一疯狂的人。后来上网的时候除了会偶尔看看他的消息,也会搜他的歌来听,不知道怎么了 ,我觉得他的歌很适合一个人的 时候听,听着就感觉到有一种说不出的哀伤,因为他的歌基本是情歌,是分手后的悲伤,也许女生就是容易被感动吧,像“陪你一起老”里低低地说着“很难过不能陪你一起老,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你的笑…”;如“疼你的责任”里,他说“总觉得有疼你的责任要你是最快乐最单纯的人”我想那是所有女生的愿望吧,有个爱护自己的男友,逗你开心,陪你分享;还有“后来的我们”中,他很无奈地说:“后来的我们一直都遇不上,仿佛都在避开某一些地方…我们只是彼此幸福的转站”到 他最新专辑《爱到无可救药》里“下次再爱我”,“朋友变情人再变朋友”,两首不一样的歌却同样伤感着…
   当然新专辑里主打歌“无可救药”写的就比较欢快,至少看MV时男女主角是很幸福的,“哄我入睡”同样也很甜蜜……
   记得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喜欢品冠,其实在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笑的时候,我就觉得很温暖,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用温暖去形容他的笑,可是真的,当你很失落的时候,见到他的时候,你就会觉得很安心。他喜欢带一副“二丙”,很投入的去唱着他的情歌,看上去很斯文,有可能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另一个原因吧!
   忘了再哪看到一个DJ是这样评价品冠的,她说“品冠:低调着优雅”,是,低调着优雅,品冠的出镜率不高,名气不似周董,但是他是优雅的,是安静的做他的音乐的,所以才会有人记住他,是谁说,品冠的歌是最好的疗伤药,是谁说他的声音能给人宁静……
    宿舍的人说,我喜欢的就是一类型的 ,当我说我喜欢王啸坤的时候,他们说,他和品冠很像,我没有看出来,在我心里,他们是不同的两个人,他们的风格也是全然不同,唯一相同的可能是他们都会抱着吉他安静的唱歌吧,一个是安静的情歌,一个是全摇滚。可是他们都是用心的歌者,唱着自己的心情,别人的经历,在城市里总能感动着一些人。
    也许,再过几年,我对他们的印象都会模糊,但是当那些熟悉的旋律再次转动的时候,我会记得我曾经喜欢过两个歌者,他们的歌陪着我走着不同的经历,在我的生命里不同的时间里……

没有评论: